Microsoft Online Tech Forum 微软在线技术峰会

观看笔记

炉边对谈及技术愿景解读

萨提亚•纳德拉,柯睿杰,韦青

  1. Azure服务器从2018年开始存放在海底,使用”氮气+无光”的方法 为了更好的“云”,微软开始测试“潜艇式”海底数据中心
  2. Azure存储:使用玻璃存储,举例:Project Silica: 微软研究院实现“玻璃存储”,把电影《超人》写入石英玻璃
  3. Power Apps

微软 Power Platform 技术路线与战略

Charles Lamanna

  1. 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的市场趋势与PowerApps中国市场策略
  2. Power Apps 使用户能够在不编写代码的情况下生成功能丰富的自定义业务应用,从而使自定义业务应用生成体验变得民主化。
  3. Power Apps 还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允许专业开发人员以编程方式与数据和元数据进行交互、应用业务逻辑、创建自定义连接器以及与外部数据集成。
  4. 2020年6月中国市场正式商用。

虽然没有实际使用过,但从介绍来看,以后的开发模式会有很大的变化,无代码、低代码的开发模式非常棒!

Github

Michael Francisco, GitHub全球产品技术生态总经理

本场开源:提升开发者创新速度的核心路径,让我们一起分享新知洞见未来,加速数字化转型。

关于开源的思考。

  1. 中国的开发者占了30%,增长速度37%(美国22%) 中国开发者社区规模没有美国大,但是增长速度比美国高。
  2. 现代代码中80%~90%来自代码库 关于剩余的10%,不要重复造轮子。
  3. 开源是一个分布式的开发社区,高效。
  4. 什么是内源?
    XMsyb6GpTBKk4vg

qdnxiwQzgB6EDem

SIMyeELmzCO5H4G

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7日—2020年4月18日

Microsoft Online Tech Forum 微软在线技术峰会是一场面向技术专业人群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前沿科技交流大会。
今年我们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加速度”主题,以微软自身技术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实践为引,从云,生产力、商业应用及数字化转型实践层面助力企业及个人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加速数字化转型,成就智能未来。